寒木

格其非心,何可尽喻哉?
感谢相遇。

【大小二哥水仙】平行世界(完)

(八)

自己的计划到了关键的一步了。

大概不一会儿,沉香就该带着孙悟空,牛魔王他们反上天了吧。

到时候自己在支走可以保护玉帝王母的人,那计划几乎就已经成功了七八成。

剩下的那两三层,便是开天神斧......和自己的命了!

自己背负的太多了,多到以一己之力根本无法偿还,结束这一切,只能以自己的命来偿。

他又想到了那个自己。

如果在葬身在开天神斧之下前能够再见他一面的话,他想告诉他,千万不要选择自己所走的这条路。

因为这条路通向的,是万劫不复之地。

可是他没有见到他。

沉香已经拿到开天神斧了。

“沉香,恭喜你拿到开天神斧啊!”大杨戬笑着对面前这个已经渐渐成长起来的孩子说道。

“我拿到开天神斧啊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为三界除掉你这个大害!”

大杨戬自以为是算无遗策,可是他这次算错了三步。

第一步是宝莲灯。

第二步是小狐狸。

第三步是四公主。

看着跪在自己面前忏悔的沉香,大杨戬有些懵。

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自己这么一个六亲不认阳奉阴违卑鄙无耻的小人不是应该粉身碎骨魂飞魄散吗?

大杨戬被沉香扶进了树林里,一身墨色衣装,融进了黑暗之中。

“杨戬。”来人凤冠银甲,英姿飒爽,只不过眉目间刻着一丝悲伤,“你受了重伤。但是你好像跟你的外甥和好了?”

“你看见他了?”大杨戬看着面前这个翻版的自己,“你跟上次相比,变了很多。”

“一个背影,和你很像。”小杨戬蹲下身,“我不知道能不能给你疗伤,因为我......刚刚被三妹用宝莲灯......她思凡了......”

“你把她压在了山下?”大杨戬看着面前的人点了点头,心想这两个世界时间流逝差别也太大了,自己还是说完了一步。

“那你知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大杨戬问道。

“根据你的经历,差不多知道个大概。”小杨戬的语气很平静。

“那你知不知道,你有可能会付出极大的代价?我现在没有被沉香劈死,不代表你不会!”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小杨戬笑了,“我现在越来越像你了,既然是这样,我也必然要顺着你那条路走下去......你看!”

天边晕开了七彩虹霞,光芒万丈,散发出最绚丽的色彩......

“杨戬,新天条,出世了!”

 

【END】

后记:本文算是就这么完结了。我知道我的文笔并不好,尤其不擅长写超过三千字的东西。我感觉这是因为我年龄还太小,阅历不够的原因吧。其实我写这个的目的除了满足自己的脑洞之外,还想表达一些一直想说的话吧。

其实二哥是孤独的,十分孤独的。三界中没有一个能够完全理解他的人。其实我们又何尝不是呢?每个人都是万分孤独的,而文字就是与自己交流的方式。曾经有人说我太喜欢将自己代入一些文字当中,去设身处地的体会那种感觉,而我的包括一些思维,心灵广度都不够,所以就会产生一种特别的感觉,非常渴望有一个无论自己做什么都能理解的朋友。

本文中无论是大二哥还是小二哥,他们都是杨戬。他们都去用杨戬的方式去思考问题,即使是一个已经完全的成熟,一个还是没有经历过一些事。大二哥能够理解小二哥,是因为他过去经历过那些事;而小二哥可以理解大二哥则是他完全相信自己无论何时都没有变。

我的文字功底无法写出那种感觉,但是最后这个结尾,我非常满意——小二哥虽然已经知道了今后会发生什么,自己会承受多么大的孤独痛苦,但是他仍然义无反顾的去做了。因为他知道,不管怎么样,结局是好的,只要杨戬去做这件事,那就一定会成功!

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因为他是杨戬。

最后再说一句,为什么我会对两只二哥进行爱情描写,那是因为自己的一点儿小心思,毕竟谁不想在孤独寂寞冷的时候亲亲自己,抱抱自己呢?

超喜欢二哥!每次看到那“一如既往,忍辱负重”八个字,都会使我对未来充满无限的信心!

加油!

鞠躬!


评论(2)

热度(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