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木

格其非心,何可尽喻哉?
感谢相遇。

【原创】我见到一个乞丐

有一天

我走在街上

面前有个乞丐

衣衫褴褛

肢体残缺

他用沧桑的眼睛

可怜巴巴地看向我

那双浑浊的眼睛

在脏兮兮的红布格字围巾下

在那张树皮般干瘪的面孔上

我停下了脚步

漠然地站在他的碗前

我掏了掏口袋

我看见他的眼中闪过一丝光

仿佛我就是他的神祗

即使是小小的一元的硬币

对他来说就是施舍的救赎

但是我从来都不是神

于是我冷笑了一下

拿出了手机

看了看信息

然后鄙夷地看了一眼他

离开了

我远远地离开了

在乞丐破灭光中

离开了

评论(19)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